健康產業管理學系長期照顧管理專班(國際專修部) 招生簡介-112學年度港澳僑秋季學士班招生中

  • 2022-12-01
一、適合申請對象:
多一年中文課程學習、同時想朝健康產業管理發展的學生

二、申請就讀時間:

112學年度(2023年)秋季學士班

三、申請方式:
1.
海外聯招會個人申請
2.
亞大獨招申請(第二梯次-4月中左右)

四、申請時程:

同本校港澳僑生招生時程

五、語言能力規定:
(1)申請時無須繳交語言能力證明。
(2)錄取本校國際專修部者,第一年於華語先修期間應達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之聽力與閱讀測驗基礎級Level 2(A2)標準,方可正式進入所錄取學系大一就讀。學生於大二起須達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進階級之聽力與閱讀測驗Level 3(B1)標準。未達標準者,學校將予以退學處分,並安排學生離境事宜。

六、申請注意事項:
(1)華語先修期間不得轉系或轉學,但於正式修讀學士班專業課程1年後,得申請轉系或轉學。
(2)應屆畢業生申請者,申請須繳交學生證或在學證明。如經錄取,於錄取後辦理報到時,須繳驗經我駐外機構驗證並加蓋戳記之學經歷證件正本,資格不符規定者取消錄取資格。
(3)畢業年級相當於臺灣高級中等學校二年級或香港、澳門地區同級同類學校畢業生得申請本校學士班,並應在規定之修業期限內增加其應修畢業學分數12學分。
(4)外國學生申請來臺於國際專修部先修華語以一次為限,遇特殊事由中斷,經教育部同意,得再申請一次。於完成申請就學之學校學程後,除申請碩士班以上學程,得逕依本校規定辦理外,如繼續在臺就學者,其入學考試應與我國內一般學生相同。已就讀過我國國內大專校院學士班者,請勿以「新生身分」申請學士班。
(5)國際專修部學生在規定修業期限內修滿畢業應修學分數且成績優異者,得依大學法第26條第二項規定准其提前畢業。

七、修業年限:
國際專修部華語先修班:1年,學士班:4至6年。

八、招生名額:
30

九、獎助學金:
(1)  頂尖僑生入學獎學金
(2) 傑出僑生入學獎學金
(3) 學業績優獎學金
(4) 僑委會獎勵學行優良獎學金
(5) 僑務委員會受理捐贈獎學金
(6) 清寒僑生助學金
(7) 亞洲大學補助僑生工讀金及學習扶助金

十、學費及保險:
(1)國際專修部收取費用
修業時間 班別 雜費/學期
第1年 華語文先修班 新台幣8000~9000元

(2)學系學雜費收費基準:第2 ~ 5年比照本校外國學生各學系收費標準收費。
修業時間 院系別 學雜費/學期
第2~5年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
長期照顧專班
新台幣55890元

(3)保險費用
第一學期繳交學生團體保險
學生團體保險 費用 (6個月)
第一學期 新台幣4000元
六個月(第一學期)後如未出國:比照台灣生繳納健保費用
全民健康保險 費用
新台幣826元
學生平安保險 費用
學期 新台幣400元

十一、住宿:
本校港澳僑生及外籍生保證住宿
4人房12500(人/學期)
專屬國際專修部優惠:就讀華語文課程之第一年,住宿費減半。


十二、
欲瞭解更多課程內容及介紹,可參考以下檔案(包含中英文簡介)或上亞大國際專修部網上參考(https://ha.asia.edu.tw/zh_tw/Oneplus4),亦可來電洽詢(04-23323456#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