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受邀參加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

  • 2016-05-26
  • SystemAdmin
時尚系碩、博土生在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帶領下,發表兩篇論文,研究成果豐碩,受到注目!


第七屆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5月19日至22日由武漢纺織大學舉辦,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帶領亞大碩士生鄭庭歡、博士生蕭沛宸同學分別發表「台灣藍染工藝設計與應用之探討」、「功能性竹炭保溫複合針織物製備及其物性評估」研究成果,受到注目。
林青玫主任強調,此次來自澳洲、中國、台灣、香港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相關等多所學校科系專家學者,及台灣紡織、服飾、時尚等相關學校的科系師生參加此一論壇。這項論壇,從2010年第一屆起,由中國文化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東華大學、台灣逢甲大學、亞洲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輪流舉辦,已成為紡織學界矚目的年度學術盛會,今年第7屆在中國武漢紡織大學登場。
今年論壇,以「綠色紡織、創新生活」為主題進行學術交流,目的在於展示兩岸三地紡織學科和產業中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進展,同時展開專題演講、論文發表等活動。


時尚系碩士生鄭庭歡是以「「台灣藍染工藝設計與應用之探討」為題發表論文,探討台灣藍染工藝與時尚設計應用之結合,她指出,藍染服飾多為棉、麻等天然纖維製成的布料,布料經由不同的染色技法、染色次數呈現獨特效果,加上設計師獨特巧思,及不同的剪裁使每一件藍染服飾匠心獨運。設計師將獨特藍染圖紋結合不同的服裝廓型,使藍染服飾不再僅限於傳統服裝,作品豐富多元化並朝向客製化設計,落實生活,進而提升台灣綠工藝產業的永續發展。
鄭庭歡同學說,參與第七屆海峽兩岸三地紡織學術論壇,讓她學習很多,並了解近年來纖維科技的發展,累增知識;這也是她第一次發表論文,且是出國發表,心情十分緊張,卻也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