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通化師範學院到亞洲大學參訪!

  • 2017-10-20
通化師範學院 楊秀祖黨委副書記帶領該校 郭璟瑞副校長、後勤處 李儲君處長、國際交流合作處 倪千翔科員,於10月18日蒞校參訪,與亞洲大學施能義主任秘書、兩岸教育交流處 陳朝鍵處長、進修推廣部 李明榮主任、總務處 蔡麟祥組長、學生事務處 王秀瑾組長,進行兩校之間的交流座談。

通化師範學院是吉林省東南部唯一一所省屬本科院校,學校秉承“崇德廣業、與時偕行”的校訓,堅守“質樸的教育”理念,堅持“品質立校、人才強校、科研興校、特色活校”的辦學方略,該校現有50個本科專業,涵蓋文學、理學、法學、工學、醫學、教育學、管理學、藝術學、歷史學9個學科門類;與地方基礎教育和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學科專業體系。

施能義 主任秘書帶領通化師範學院及本校的同仁,參觀本校由安藤忠雄先生建立的現代美術館,還有別具特色羅馬體育館及巴洛克式的校園建築。現於美術館展出《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及《妮基·桑法勒海豚上的娜娜》。楊秀祖 黨委副書記表示,美術館時常引進各式展覽,可以讓學生認識更多藝術之美,對校內廣設藝術雕像感到十分讚嘆,並且表示,通化師範學院擁有天然的自然景觀,因坐落於長白山下、鴨綠江畔,所以辦學理念一直有著“一山一城、一族一史”,即是“長白山的自然資源、通化醫藥城興建開發、滿族民間文化的傳承、高句麗史文學研究”,皆利用在地資源,積極發揮辦學優勢,提升教育品質。

施能義 主任秘書表示,這次能與通化師範學院進行交流座談深感榮幸,期許兩校在未來教育的路上,能夠創造出更多的合作交流機會,培育出創新優秀的人才,將兩校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