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北京北方工業大學與亞大簽約交流!

  • 2016-09-21
  • SystemAdmin

校長王曉純與亞大校長蔡進發簽定學術合作備忘錄,雙方約定展開實質學術交流、師生互訪、學習。

北京市北方工業大學校長王曉純、馬列主義學院院長秦志勇、計算學院院長劉文楷及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熊佳全等,今(21日)天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受到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副校長陳良弼、國際及兩岸教育學院院長林峰田等接待、歡迎,王曉純校長並與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雙方約定隨即展開實質學術交流、師生互訪、學習。

蔡進發校長表示,今年4 月,他應邀到北方工業大學參訪,受到該校黨委書記謝博士熱情招待,北方工業大學建築宏偉、學風自由,也讓他印象深刻,如今北方工業大學王校長來台訪問,備感親切;亞洲大學創校14年,勠力推動三品教育、志工大學及四創學園,辦學績效卓著,參加教育部各項評鑑都名列前茅,已連續11年獲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國際學術排名也耀眼,最近獲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最年輕的「三個百大」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參加德國if、紅點及日本手G-MARK等國際設計暨發明競賽,獲獎連連,今年設計競賽已是全國第1名,希望兩校簽約後,能展開實質的學術交流。

北方工業大學校長王曉純指出,北方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文理兼融,具有學士、碩士、博士培養層次和高水平棒壘球運動員招收資格的多科性高等學府,前身是創立於1946年的“北平高級工業職業學校”。隨後幾經變遷,於1985年由北京冶金機電學院易名為北方工業大學。

該校以「質量立校,特色辦學」為辦學宗旨,校訓是「敦品勵學,才德並茂」,堅持以學生為本、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與亞洲大學推動的三品教育、志工大學等辦學理念相契合。 「北方工業大學非常鼓勵學生走出去,到台灣、香港、歐美等國家留學、進修、交流!」王曉純校長強調,該校每年招收3500位碩、學士部學生,約有300位有機會出國進修、交流,希望未來出國進修人數能夠加倍,達到600人次,畢業時,有20%的學生有出國經驗,接觸到不同文化、學術及人文風情,如此一來,對學生未來進入社會或就業,都有好處;該校與亞大之間,有好的合作基礎、有共同的意願,相信簽約之後,更能加速兩校合作、師生互訪、交流。

目前到亞洲大學短期進修的北方工業大學視傳三年級張心怡同學分享到亞大學習心得,張心怡說,他到亞大進修剛滿一星期,充分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很多不懂的地方,都有師生為他解答,亞洲大學在設計領域是很厲害的,相信未來四個月的短期進修,會是一趟很好的學習交流機會,也的確能認識台灣不同的生活、文化、朋友等面向,在台期間一定可以過得開心、學得充實。

北方工業大學王曉純校長與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後,雙方互贈禮物,王曉純校長一行人,還到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參觀,對正在展辦「青春無限」特展中的當代藝術家大陸李清波、日本奈良美智、台灣董承濂、蔡佳葳等藝術作品,留下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