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湖北、武漢兩學院教師到亞大研習!

  • 2017-08-29
湖北經濟學院、武漢華夏理工學院教師暨行政人員到亞大研習,安排事務性質培訓課程,展開交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暑假分別承辦大陸湖北經濟學院、武漢華夏理工學院教師暨行政人員研修活動。湖北經濟學院由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孫靜月偕同該校人事處副處長朱勇、各學院辦公室主任共14名教師,8月14日起到亞洲大學展開為期9天的培訓。武漢華夏理工學院教師暨行政人員研修活動,則由武漢華夏理工學院財務處總監王明麗偕同該校教務處處長李猜、各學院院長和辦公室主任共10名教師,8月7日起到亞洲大學展開為期7天的培訓。

亞大副校長陳大正、鄧成連等分別代表亞大歡迎湖北經濟學院、武漢華夏理工學院人員來訪、研習;陳大正副校長指出,亞大創校僅17年,不但連續12年獲得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最近還獲泰晤士報評為全球最年輕「7個百大」最佳大學,其中,連續兩年挺進亞洲最佳百大大學,著實不易,應是全台的私立大學中,進步最為快速,尤其創意設計學院學生近年來在國際設計暨發明競賽,獲獎連連,屢獲德國IF、紅點及日本G-MARK等設計獎,表現優異。

此外,遠見雜誌最近在「未來10年台灣具潛力的公私立大學10強」調查指出,位於中部的亞洲大學名列第7名(前五名均是國立大學),辦學卓著,備受肯定,也是進榜2所最高、最被看好的私立大學之一,顯見在學術界人士的心中,許多私校的發展潛力,儼然超越國立大學,表現優異。

負責接待的亞大兩岸教育交流處陳朝鍵處長表示,此次大陸來訪的兩校教師多為行政人員,因此,安排相關事務性質培訓課程,例如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主講:亞大願景規劃與制度實施、吳聰能副校長主講:大學運行管理與院系自治及目標管理、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主講:大學運行管理面向國際化機會與戰略、總務長朱界陽主講:品格教育與文化創意等,盼藉由這次研修課程將亞大辦學績優的經驗交流,讓大陸來訪學校在辦學方面共同進步。

「此次來台到亞大研習進修,可說獲益良多!」湖北經濟學院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孫靜月,相較於湖北經濟學院有著百年的辦學歷史,亞洲大學創校17年,卻有著如此耀眼的辦學績效,行政效能也絲毫不遜色,透過研修課程中與各行政單位主管的交流,了解其中各部門和學院間的縝密合作。在研習期間,隨行的老師們不斷於課後鑽研交流的內容,並思考如何應用在各自的工作領域,可說是受益良多,感謝亞大教師群的傾囊相授,她希望未來兩校有更深入的合作,也希望再次到亞大交流。

至於武漢華夏理工學院成立於2004年,與亞大成立時間相近;武漢華夏理工學院財務處總監王明麗指出,亞大創校僅領先該學院2年,卻能有如此優良的辦學成果,且在培養學生的品德教育方面更是用心,為此還設置三品書院和誠實商店、晨昏定省中心等情境教室,可以說處處都在學習,相信所有參與研修的教師和行政同仁必定收穫滿滿,回校後會把這次的研修成果與領導們探討,如何把這次吸取到的經驗應用在辦學上,感謝亞大精心的安排。她希望未來兩校能建立良好的交流管道,互相學習、共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