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湖北、武汉两学院教师到亚大研习!

  • 2017-08-29
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师暨行政人员到亚大研习,安排事务性质培训课程,展开交流。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暑假分别承办大陆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师暨行政人员研修活动。湖北经济学院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静月偕同该校人事处副处长朱勇、各学院办公室主任共14名教师,8月14日起到亚洲大学展开为期9天的培训。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师暨行政人员研修活动,则由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财务处总监王明丽偕同该校教务处处长李猜、各学院院长和办公室主任共10名教师,8月7日起到亚洲大学展开为期7天的培训。

亚大副校长陈大正、邓成连等分别代表亚大欢迎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人员来访、研习;陈大正副校长指出,亚大创校仅17年,不但连续12年获得教育部评为「教学卓越大学」,最近还获泰晤士报评为全球最年轻「7个百大」最佳大学,其中,连续两年挺进亚洲最佳百大大学,着实不易,应是全台的私立大学中,进步最为快速,尤其创意设计学院学生近年来在国际设计暨发明竞赛,获奖连连,屡获德国IF、红点及日本G-MARK等设计奖,表现优异。

此外,远见杂志最近在「未来10年台湾具潜力的公私立大学10强」调查指出,位于中部的亚洲大学名列第7名(前五名均是国立大学),办学卓着,备受肯定,也是进榜2所最高、最被看好的私立大学之一,显见在学术界人士的心中,许多私校的发展潜力,俨然超越国立大学,表现优异。

负责接待的亚大两岸教育交流处陈朝键处长表示,此次大陆来访的两校教师多为行政人员,因此,安排相关事务性质培训课程,例如副校长兼教务长陈大正主讲:亚大愿景规划与制度实施、吴聪能副校长主讲:大学运行管理与院系自治及目标管理、国际学院院长陈英辉主讲:大学运行管理面向国际化机会与战略、总务长朱界阳主讲:品格教育与文化创意等,盼借由这次研修课程将亚大办学绩优的经验交流,让大陆来访学校在办学方面共同进步。

「此次来台到亚大研习进修,可说获益良多!」湖北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静月,相较于湖北经济学院有着百年的办学历史,亚洲大学创校17年,却有着如此耀眼的办学绩效,行政效能也丝毫不逊色,透过研修课程中与各行政单位主管的交流,了解其中各部门和学院间的缜密合作。在研习期间,随行的老师们不断于课后钻研交流的内容,并思考如何应用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可说是受益良多,感谢亚大教师群的倾囊相授,她希望未来两校有更深入的合作,也希望再次到亚大交流。

至于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成立于2004年,与亚大成立时间相近;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财务处总监王明丽指出,亚大创校仅领先该学院2年,却能有如此优良的办学成果,且在培养学生的品德教育方面更是用心,为此还设置三品书院和诚实商店、晨昏定省中心等情境教室,可以说处处都在学习,相信所有参与研修的教师和行政同仁必定收获满满,回校后会把这次的研修成果与领导们探讨,如何把这次吸取到的经验应用在办学上,感谢亚大精心的安排。她希望未来两校能建立良好的交流管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