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呂俊叡取得北京中科院博士學位!

  • 2016-07-21
  • SystemAdmin

亞洲大學經管系校友呂俊叡取得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博士學位,為學弟妹樹立學習典範!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經管系96級EMBA碩士班校友呂俊叡,今年6月28 日在北京取得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學位,不僅為亞大增光,更為學弟妹樹立學習典範。
呂俊叡在民國96年以高分通過亞大EMBA入學筆試測驗,口試時,即明確表達畢業後,將到大陸攻讀博士學位,學習目標明確;呂俊叡說:「這個心願,是我在30歲那年對母親的承諾,如今取得博士學位,足堪告慰先慈在天之靈!」
呂俊叡在亞大學習期間,深受亞大創辦人蔡長海所說「亞大不變的原則是,天天在變,變得更好、更快、更進步!」這句話的影響,他自認年紀已大、記性變差了,加上大學畢業迄今,已有25年未碰書本,為了求知進修,只為了讓自己有所改變,面對陌生的專業領域知識,只好全力以赴,鼓勵自己以最短的時間,找回完全投入的感覺,「挑燈夜戰」苦讀是常有的事。
經管系主任陳世良指出,呂俊叡的學習認真,從不缺課,研究方法、統計方法重複聽了兩學期,也是該屆第一位到國際學術研討發表論文的研究生;從事補教工作30多年的他,民國88年在台中市開設文理補習班,平時工作忙碌,為了完成學業,不惜付出高額的鐘點費,延攬補教界名師接替其不在班時的教學工作。
年過半百的呂俊叡指出,到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攻讀博士,的確是件辛苦的事情,該院匯集北大、清華、交大等各大名校的狀元、大學教師和博士後研究生,這些中國大陸頂尖的社會學科研究生,無論學習精神或求知態度都是頂尖的,進入該院課堂學習,充分感受學習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對於全日制學生的學科成績要求極為嚴格,各科期末考(每科3小時的紙筆測驗,平均考三科要寫掉二至三枝全新的筆),加上期中、末書面報告,總計在一年半的時間裡,所上繳報告、作業的總字數高達八十餘萬字,呂俊叡最後撰寫的博士論文,也以11萬8千多字定稿。
呂俊叡感謝亞大總務長朱界陽教授、碩士論文指導教授吳天方和蔡碩倉教授3位老師,還有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師長的教導,尤其要感謝其夫人湯媚玲女士,在他奔波上課的期間,扛起事業與家務,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學業,是他拿到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學位最重要的支柱。
圖說:亞洲大學經管系校友呂俊叡取得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學位。

圖說:亞洲大學經管系校友呂俊叡取得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學位。

1 / 2

開始停止
  • 圖說:亞洲大學經管系校友呂俊叡取得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學位。
  • 圖說:亞洲大學經管系校友呂俊叡(左一)取得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學位,為亞大增光,為學弟妹樹立學習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