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吕俊叡取得北京中科院博士学位!

  • 2016-07-21
  • SystemAdmin

亚洲大学经管系校友吕俊叡取得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为学弟妹树立学习典范!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经管系96级EMBA硕士班校友吕俊叡,今年6月28 日在北京取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不仅为亚大增光,更为学弟妹树立学习典范。
吕俊叡在民国96年以高分通过亚大EMBA入学笔试测验,口试时,即明确表达毕业后,将到大陆攻读博士学位,学习目标明确;吕俊叡说:「这个心愿,是我在30岁那年对母亲的承诺,如今取得博士学位,足堪告慰先慈在天之灵!」
吕俊叡在亚大学习期间,深受亚大创办人蔡长海所说「亚大不变的原则是,天天在变,变得更好、更快、更进步!」这句话的影响,他自认年纪已大、记性变差了,加上大学毕业迄今,已有25年未碰书本,为了求知进修,只为了让自己有所改变,面对陌生的专业领域知识,只好全力以赴,鼓励自己以最短的时间,找回完全投入的感觉,「挑灯夜战」苦读是常有的事。
经管系主任陈世良指出,吕俊叡的学习认真,从不缺课,研究方法、统计方法重复听了两学期,也是该届第一位到国际学术研讨发表论文的研究生;从事补教工作30多年的他,民国88年在台中市开设文理补习班,平时工作忙碌,为了完成学业,不惜付出高额的钟点费,延揽补教界名师接替其不在班时的教学工作。
年过半百的吕俊叡指出,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博士,的确是件辛苦的事情,该院汇集北大、清华、交大等各大名校的状元、大学教师和博士后研究生,这些中国大陆顶尖的社会学科研究生,无论学习精神或求知态度都是顶尖的,进入该院课堂学习,充分感受学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对于全日制学生的学科成绩要求极为严格,各科期末考(每科3小时的纸笔测验,平均考三科要写掉二至三枝全新的笔),加上期中、末书面报告,总计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所上缴报告、作业的总字数高达八十馀万字,吕俊叡最后撰写的博士论文,也以11万8千多字定稿。
吕俊叡感谢亚大总务长朱界阳教授、硕士论文指导教授吴天方和蔡硕仓教授3位老师,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师长的教导,尤其要感谢其夫人汤媚玲女士,在他奔波上课的期间,扛起事业与家务,让他无后顾之忧专心学业,是他拿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最重要的支柱。
图说:亚洲大学经管系校友吕俊叡取得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图说:亚洲大学经管系校友吕俊叡取得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1 / 2

开始停止
  • 图说:亚洲大学经管系校友吕俊叡取得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 图说:亚洲大学经管系校友吕俊叡(左一)取得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为亚大增光,为学弟妹树立学习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