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亞大EMBA到大陸海南島海外見習!

  • 2016-08-08

經管系碩士EMBA在職專班海外見習,與海南大學、三亞學院學術交流,還到當地企業參訪!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進修推廣部主任李明榮、經管系副教授許昌賢帶領經管系碩士在職專班,一行16人,7月29日起到大陸海南大學、三亞學院進行學術交流,還到海南東泰農業開發公司、凡爾賽餐飲集團兩家企業參訪,為期6天。

亞大EMBA海外企業暨學界參訪團7月30日到海南大學,與該校國際合作交流處金海蘭老師座談交流,並由薛國安教授發表「孫子兵法與企業經營管理之道」演講。接著,到海南東泰農業開發公司參訪,東泰農業開發公司是專門從事農業種植、生態建設和生態旅遊開發,該公司從1999年成立以來,積極響應海南省委『大種椰子,富民强省』的號召。從東南亞等地引進早熟,高產,矮種的優良椰子品種,以生態建設带動產業建设,規模開發,科學種植。 7月31日,參訪團轉往三亞學院,與該院書記杜志明教授、皮永華教授與旅遊管理學院遊輪管理主任王秋娜等座談。

三亞學院管理學院的前身是海南大學三亞學院經濟與管理分院,2005年成立之初設有國際經濟與貿易、會計學、市場營銷三個本科專業,2012年3月29日,海南大學三亞學院經教育部批准轉設為全日制民辦普通本科高校,更名為三亞學院。

7月31日下午還參訪位於三亞中心的凡爾賽餐飲集團,該集團成立於2005年,是海南三亞唯一的複合式庭園餐廳。其複合式庭園餐廳佔有面積15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將近七百位嘉賓,餐廳大小包廂共有13間,聘請台灣五星級總廚製作最地道的台灣美食。餐廳的人性化服務,歐式庭園花園裝修吸引了無數的外地遊客和當地白領階級。 

亞洲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李明榮說,亞大經管系培育國際經營管理人才,每年都會帶領同學到海外參訪,讓同學了解國際企業的營運模式,提升國際視野。此次參訪,除了與海南大學、與三亞學院學術交流、企業見習參訪行程外,還到鹿回頭山頂公園、大東海風景區、分界洲島,讓師生見證特殊景觀經營模式參觀、及椰田古寨海南黎苗族特色文化參觀,讓師生增進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