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亚大EMBA到大陆海南岛海外见习!

  • 2016-08-08

经管系硕士EMBA在职专班海外见习,与海南大学、三亚学院学术交流,还到当地企业参访!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进修推广部主任李明荣、经管系副教授许昌贤带领经管系硕士在职专班,一行16人,7月29日起到大陆海南大学、三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还到海南东泰农业开发公司、凡尔赛餐饮集团两家企业参访,为期6天。

亚大EMBA海外企业暨学界参访团7月30日到海南大学,与该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金海兰老师座谈交流,并由薛国安教授发表「孙子兵法与企业经营管理之道」演讲。接着,到海南东泰农业开发公司参访,东泰农业开发公司是专门从事农业种植、生态建设和生态旅游开发,该公司从1999年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海南省委『大种椰子,富民强省』的号召。从东南亚等地引进早熟,高产,矮种的优良椰子品种,以生态建设带动产业建设,规模开发,科学种植。 7月31日,参访团转往三亚学院,与该院书记杜志明教授、皮永华教授与旅游管理学院游轮管理主任王秋娜等座谈。

三亚学院管理学院的前身是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经济与管理分院,2005年成立之初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市场营销三个本科专业,2012年3月29日,海南大学三亚学院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三亚学院。

7月31日下午还参访位于三亚中心的凡尔赛餐饮集团,该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海南三亚唯一的复合式庭园餐厅。其复合式庭园餐厅佔有面积1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将近七百位嘉宾,餐厅大小包厢共有13间,聘请台湾五星级总厨制作最地道的台湾美食。餐厅的人性化服务,欧式庭园花园装修吸引了无数的外地游客和当地白领阶级。 

亚洲大学进修推广部主任李明荣说,亚大经管系培育国际经营管理人才,每年都会带领同学到海外参访,让同学了解国际企业的营运模式,提升国际视野。此次参访,除了与海南大学、与三亚学院学术交流、企业见习参访行程外,还到鹿回头山顶公园、大东海风景区、分界洲岛,让师生见证特殊景观经营模式参观、及椰田古寨海南黎苗族特色文化参观,让师生增进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