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受邀参加海峡两岸三地纺织学术论坛!

  • 2016-05-26
  • SystemAdmin
时尚系硕、博土生在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带领下,发表两篇论文,研究成果丰硕,受到注目!


第七届海峡两岸三地纺织学术论坛5月19日至22日由武汉纺织大学举办,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时尚系主任林青玫带领亚大硕士生郑庭欢、博士生萧沛宸同学分别发表「台湾蓝染工艺设计与应用之探讨」、「功能性竹炭保温复合针织物制备及其物性评估」研究成果,受到注目。
林青玫主任强调,此次来自澳洲、中国、台湾、香港海峡两岸三地纺织学术相关等多所学校科系专家学者,及台湾纺织、服饰、时尚等相关学校的科系师生参加此一论坛。这项论坛,从2010年第一届起,由中国文化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台湾逢甲大学、亚洲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轮流举办,已成为纺织学界瞩目的年度学术盛会,今年第7届在中国武汉纺织大学登场。
今年论坛,以「绿色纺织、创新生活」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目的在于展示两岸三地纺织学科和产业中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进展,同时展开专题演讲、论文发表等活动。


时尚系硕士生郑庭欢是以「「台湾蓝染工艺设计与应用之探讨」为题发表论文,探讨台湾蓝染工艺与时尚设计应用之结合,她指出,蓝染服饰多为棉、麻等天然纤维制成的布料,布料经由不同的染色技法、染色次数呈现独特效果,加上设计师独特巧思,及不同的剪裁使每一件蓝染服饰匠心独运。设计师将独特蓝染图纹结合不同的服装廓型,使蓝染服饰不再仅限于传统服装,作品丰富多元化并朝向客制化设计,落实生活,进而提升台湾绿工艺产业的永续发展。
郑庭欢同学说,参与第七届海峡两岸三地纺织学术论坛,让她学习很多,并了解近年来纤维科技的发展,累增知识;这也是她第一次发表论文,且是出国发表,心情十分紧张,却也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