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与香港科大签订合作备忘录!

  • 2016-03-19
  • SystemAdmin
亚洲大学与香港科大签订合作备忘录!---
资讯电机学院并邀香港科技大学Prof. Raymond Wong专题演讲,分析应用大数据!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资讯电机学院3月17日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MOU),由亚大副校长兼资讯电机学院院长陈良弼、香港科技大学Prof. Raymond Wong 共同签署,作为15周年校庆的贺礼;Prof. Raymond Wong并受邀专题演讲,剖析大数据未来的广泛运用途径。
迎接亚大校庆到来,资电学院3月17、18日举办『Big DATA资料科学专题系列讲座活动』,陈良弼副校长特别邀请香港科技大学Prof. Raymond Wong、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李旺谦教授Prof. Wang-Chien Lee ,针对大数据(Big Data)的分析与应用,发表专题演讲。
亚大资电学院与香港科大签订合作备忘录后,亚大副校长陈良弼肯定香港科大以25年的办学绩效,以及亚大同样在各方面都有快速成长的成效,在香港科技大学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国际化的前瞻发展下,两校必定能在签署MOU后,进阶推动实质合作,在学术交流部分达到双赢的目标。


香港科大Prof. Raymond Wong还以「Big Data Analytics on Big Spatial Database」为题,对资电学院的研究生和大三、四学生,分享他的研究成果。Prof. Wong以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德国队在巴西场地主办下拿到冠军的原因为例,其致胜的关键,绝对不只是球技,而是现今科技界最夯的『大数据』。Prof. Wong另提及最近Google人工智能程式『AlphaGo』,跟韩国棋王九段高手李世石对战5局,以4比1胜出;2007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环球影城度假村(Universal Orlando Resort)中的哈利波特乐园,只从七位哈利波特迷的网络连结效应,就达到3.5亿多笔回响广告效应的成效说明,这都是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
此外,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李旺谦教授(Prof. Wang-Chien Lee)也受邀以「Recommendation Services for Location-Based Social Networks」为题,引导同学从事大数据的研究方向,他举例说,在社群网站中推荐一个值得去玩的景点,分别从社会科学领域中的行为影响模式,找出个人兴趣、朋友喜好影响和地理位置的影响等三项因素,分析出三者之间的关系和比重。他提醒师生们,在这个专业的范畴里,从事相关研究者,可以大数据应用的观点,找出更多有趣的题目,让在场的师生有更明确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