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通化师范学院到亚洲大学参访!

  • 2017-10-20
通化师范学院 杨秀祖党委副书记带领该校 郭璟瑞副校长、后勤处 李储君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 倪千翔科员,于10月18日莅校参访,与亚洲大学施能义主任秘书、两岸教育交流处 陈朝键处长、进修推广部 李明荣主任、总务处 蔡麟祥组长、学生事务处 王秀瑾组长,进行两校之间的交流座谈。

通化师范学院是吉林省东南部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学校秉承“崇德广业、与时偕行”的校训,坚守“质朴的教育”理念,坚持“品质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特色活校”的办学方略,该校现有5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法学、工学、医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历史学9个学科门类;与地方基础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

施能义 主任秘书带领通化师范学院及本校的同仁,参观本校由安藤忠雄先生建立的现代美术馆,还有别具特色罗马体育馆及巴洛克式的校园建筑。现于美术馆展出《无极之美:赵无极回顾展》及《妮基·桑法勒海豚上的娜娜》。杨秀祖 党委副书记表示,美术馆时常引进各式展览,可以让学生认识更多艺术之美,对校内广设艺术雕像感到十分讚叹,并且表示,通化师范学院拥有天然的自然景观,因坐落于长白山下、鸭绿江畔,所以办学理念一直有着“一山一城、一族一史”,即是“长白山的自然资源、通化医药城兴建开发、满族民间文化的传承、高句丽史文学研究”,皆利用在地资源,积极发挥办学优势,提升教育品质。

施能义 主任秘书表示,这次能与通化师范学院进行交流座谈深感荣幸,期许两校在未来教育的路上,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培育出创新优秀的人才,将两校推向国际。